伊离

同居生活01

同居生活


01初相遇


在剧组初次见面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咖啡做得很好的。”

这让抱着吉他沉浸在自己音乐小世界里的歌手先生猝不及防地露出了一个困惑表情,手指间的和弦戛然而止。

对方笑得眉眼弯弯,毫不见外,仿佛是每天见面的熟稔朋友。

歌手先生快速搜索了一遍记忆,确认自己不认识他。

大部分时候歌手先生会微笑示人,对陌生人对熟朋友都一样。然而这一次他甚至来不及调整表情,对方的脸就随着蹦跳的脚步刷得一声凑到他面前,速度快得让歌手先生无法准确对焦。更何况他快速扩大的笑容明亮得晃人眼睛,歌手先生下意识地后仰退避。

背后是墙壁。

退无可退之际,对方已经笑得露出了十四颗牙齿,然后说出了初次见面的第二句话:“我可以住你家吗?每天都会做咖啡的,给你!”

歌手先生懵了。

“巧克力先生说你吉他弹得很好,你会喜欢我的!”支离破碎的法语里夹杂着奇怪的大舌音,歌手先生一边试图从这句话里找出逻辑一边下意识地改掉了几个语法和时态的错误,以至于根本没明白对方到底在说什么。

然而对方一脸期待地盯着他看,已经灿烂得仿佛仲夏那天正午时分的太阳一般的笑容突然又神差鬼使地更加热烈了几分:“哇!太棒了!”

然后就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

歌手先生在他扑过来的瞬间下意识地伸手护住了自己的吉他,不知道到底哪里让这位陌生的先生觉得太棒了。

如果不是制片人巧克力先生远远地喊了一声,歌手先生几乎不知道应该怎样结束这段对话。

这位陌生的先生应声回头,歌手先生借机一边调整呼吸的节奏,一边困惑地看着他边走边跟着音乐的节奏大幅度摇着肩,看着他遇到台阶就步伐夸张地跳起来,看着他走出十步之远,突然回头,笑着挥了挥手:“嘿,等我回来!”

那个笑容是个漩涡,裹挟隐秘而难以参透的巨大能量,将万事万物卷入其中、改变方向,这件事要到很多年后他才知道。在那一天,他只知道,没有人能在那个笑容里拒绝他,粉丝也好,制作人也好,歌手先生自己本人也好。

歌手先生在等待的十几分钟里向身边人询问,得到以下答案:

“他呀,是巧克力先生在酒吧里捡到的摇滚明星。”

“进门就是一圈贴面礼,把上周来的那个北欧dancer吓得不轻。”

“意大利人嘛,走到哪里都围着一群姑娘。”

“是真的不会说法语,那个舌音啧啧啧……”

“好像是在找地方住吧,之前有听他问巧克力先生关于租房的事情。”

于是歌手先生原谅他的唐突,并回忆了一下家里的客房。

那时候歌手先生刚从加拿大回到法国,街角的小小公寓还没有收拾停当,不过已经足够舒适。他本来打算收养一只猫咪,不过现在看来,收留一个房客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这样决定了。

 

歌手先生的公寓在街角的一幢米色建筑里,客厅连着餐厅,主卧和客房分享临街的小露台。做为一个艺术家,歌手先生的家里整洁得有点过分,不过这整洁到今天也差不多就到头了。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摇滚明星搬进来的行李不仅仅有吉他、小提琴和曲谱架,还有五彩斑斓的衣服——整整八箱;各式各样的项链戒指——两大盒;各种品牌的眼线笔、睫毛膏、金箔闪粉——铺满整张床——顺便说一句,床单和窗帘是同款图案,亮紫色的天空,洒满金色星星。

那么多,那么亮。

“你是邓布利多的粉丝吗?”

“那是谁?”

“很摇滚的校长,”歌手先生哼唱起来:“ Nitwit~Blubber~Oddment~Tweak!”

摇滚明星哈哈大笑,不时激情拍腿。

歌手先生不明所以:“你笑什么?”

摇滚明星摸摸头:“我以为你讲了个笑话。”

歌手先生摊摊手:“我确实讲了个笑话,不过不太好笑。”

摇滚明星笑得更剧烈了,前仰后合,几乎喘不过气来。

歌手先生困惑地看着他的笑容。

即使做为一个意大利人,摇滚明星也真的太爱笑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